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鄂托克旗棋盘井镇第二派出所警民携手抓综治

2020-12-30 15:08:0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史万森 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棋盘井镇第二派出所从辖区社会治安实际出发,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目标,以“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为理念,以“警务前移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为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建设平安志愿义警站,搭建“三个平台”助推平安建设,切实做到“平安不出事”,成功实现警民携手推进社区治安综合治理。

据介绍,该所积极争取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棋盘井镇党委支持,联合社区工作者,在各小区楼道内张贴宣传标语、安全防范宣传展板。以人口普查入户登记为契机,建立23个居民微信群,通过编辑“平安义警小贴士”公众号向辖区居民推送“扫黑除恶”“家庭防盗”“电信诈骗”“消防灭火”等各类宣传防范知识,并根据辖区警情不定期编写警情通报、协查通报,形成网上网下互动,真正实现群防群治。

该所还与辖区流动人口较多的企业协调,为企业安装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采集系统企业版终端,可直接将采集到的信息上传到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管理系统进行比对。目前,鄂托克经济开发区17家企业已安装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采集系统终端,共累计登记流动人口3662名,从中发现并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名。同时,企业在与入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时,须到该所报备,该所定期进行排查,做到用人登记、人走注销、每月统计、逐月上报,使社区民警及时掌握用人单位流动人口动态情况。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