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

​远程探视让爱触屏可见

2020-12-30 14:56:55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剑峰

□法治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陈  鹏

近日,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来某、阮某等4人与其家属进行了远程网络探视。“老来,你要照顾好自己,好好戒治,我跟咱乖孙都在等你回家呐……”看到许久未见的妻子在屏幕上如往常般对自己殷切嘱托,来某泣不成声。

探视前,长安戒毒所与西安市灞桥区司法局、咸阳市秦都区司法局积极沟通协调,确定由戒毒人员家属提交申请,约定远程探视时间,通过运用“智慧戒毒”远程探视功能,最终为4名戒毒人员及其家属架起了沟通亲情的“桥梁”。探视中,家属向戒毒人员讲述了近期家庭情况,鼓励戒毒人员坚定信心、积极戒治,戒毒人员也纷纷向家属表示会积极乐观地面对戒治生活,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与家人团聚。

此次远程探视,充分运用陕西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智慧戒毒”建设成果,实现了戒毒人员和家属“面对面”团聚,不仅成功解决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戒毒人员家属不能来所探访的问题,也充分发挥了亲情帮教的作用,缓解了戒毒人员思亲的焦虑情绪,坚定了戒毒人员早日走出“高墙”、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