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外卖小哥获三十一万司法救助金

2020-12-29 21:59:41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张雪泓 近日,北京房山检方联手甘肃检方,对一起交通事故的被害人展开司法救助。房山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远赴甘肃,向因案致贫的被害人小毛一家发放司法救助金31万余元。

小毛出生在甘肃的一个贫困家庭,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小毛一家脱贫,生活越过越好。不料,在北京从事外卖工作时,小毛发生了交通事故,并导致重伤。为救治小毛,全家四处举债,前后花费医疗费用80余万元,该案的肇事者无赔偿能力,小毛一家因案返贫。

在对案件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房山检察院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并赴小毛的家乡甘肃省临洮县古桐村实地调查走访。在检察官的指导下,小毛的母亲代儿子向房山检察院递交了司法救助申请书。因这起司法救助案,北京、甘肃两地的检察机关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定西市人民检察院、临洮县人民检察院与房山区人民检察院形成合力,共同商讨救助方案。考虑到小毛所受损失、家庭经济状况等因素,房山检察院决定对小毛进行司法救助,救助金额318504元,用于其后续康复治疗及日常生活支出。

据了解,近年来,房山检察院积极履行司法救助职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三大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找准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合点,让老百姓在司法救助中感受到司法温暖。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