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州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0-12-29 21:42:5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福州12月28日电 记者王莹 今天上午,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转变治理理念,加强整体设计,发挥市域治理资源优势,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福州特色、省会特点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形成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相匹配的市域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平安福州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推进体制机制现代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加强制度供给和制度保障,激励社会组织、企业、公众多样化、多渠道、多层次参与。要推进防控风险能力现代化,提升社会治理效能,集中攻坚克难,聚焦域内存在的突出风险,切实提升风险的洞察、防控、化解、治本、转化能力。要推进治理方式现代化,增强社会治理活力,探索创新基层群众自治实现途径,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执法力量进网入格综合执法,以“小网格”助推“大治理”。

会议要求,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要抓重点、强弱项,围绕完善治安防控体系、矛盾纠纷化解、公共服务供给等重点,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提升省会城市社会治理水平,形成福州本土化的治理理论与实践成果。要抓创建、做亮点,推进“一县一特色”“一乡镇(街道)一特色”创建,培育一批接地气、叫得响的治理“名片”。要抓督导、促落实,注重实绩导向,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