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专属网格服务管理提升精准治理水平

2020-12-29 21:39:3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罗莎莎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在专属网格服务管理工作中破壁垒、促融合、求发展,将竹行街道竹韵社区东方汽车城从属地村企中划拨分离,专门成立了竹韵汽车城专属网格,全面加强专属网格与辖区党委、政府及网格中心之间的工作联动力和运行紧密度,有效提升了精密预防、精细管理、精微服务、精准治理的能力水平,为打造网格化社会治理“南通模式”进行了先试和初探。

据介绍,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专属网格服务管理的新路径、新模式,确保党的领导贯穿落实到社会治理各方面全过程。在汽车城网格长的摸排走访下,汽车城专属网格的流动党员名单逐渐清晰,在2020年6月成立了竹韵汽车城行业党支部。目前,专属网格行业党支部已经成为非公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新引擎。汽车城网格长坚持“季季有大检,月月有小检,天天有自检”,有效整合综治维稳、安全生产、企业环保、人口服务、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社会治理要素进网格,实现了部门协调一张网、上传下达一条线、政企同心一盘棋。

据了解,汽车城网格将“共建共治共享”作为创新网格化工作的发展方向。汽车城网格用心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网格内企业的认可和支持,同时也为企业反馈社会搭建了桥梁。汽车城专属网格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至今,将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肯定与点赞。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