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奉贤着力打造“贤城法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特色品牌

2020-12-29 21:35:48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余东明 实习生张海燕 作为首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上海奉贤着力打造“贤城法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特色品牌。近日,奉贤召开“贤城法治,我们在行动”媒体沟通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这一品牌建设的内涵与成果。

据奉贤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顾军介绍,“贤城法治”缘于“贤”、基于“法”、重在“治”,是一种以“法”为基础、以“治”为抓手、以“贤”为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

将“法”作为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奉贤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夯实依法治国社会基础;并以“金盾365行动”构建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无科层审批”助力市场主体高效运行等十项举措为载体,筑牢营商环境法治之基。

以“治”作为重要抓手,奉贤将重点围绕建强“五治一体系”,分别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政治引领”、区委宣传部牵头“德治教化”、区司法局牵头“法治保障”、区民政局牵头“自治强基”、区政务服务办牵头“智治支撑—— 一网通办”、区城运中心牵头“智治支撑—— 一网统管”和区应急局牵头“风险联动指挥处置体系”,形成“六大重点领域”的“七个重点推进项目”齐头并进的治理格局。

“贤文化”作为奉贤特色文化,已经融入奉贤发展的方方面面,通过把“贤文化”与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相结合,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先后打造了诸如“好家风、好家训”“两个和美”“美丽乡村、美丽约定”“三奉精神”等诸多“贤文化”品牌。

奉贤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龙华说:“‘贤城法治’的品牌塑造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主动找准社会治理在奉贤建设中的结合点、兴奋点和着力点,在擘画奉贤新城和自贸区的画卷中,扛起肩负的使命,打造‘贤城法治’新品牌,奋力创造‘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