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高院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扛起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司法担当

2020-12-29 21:18:3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海口12月6日电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方茜 今天下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省高院在家院领导参加会议,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要求,全省法院要聚焦全面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全省法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切实把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海南法院建设的不竭动力,找准服务保障“十四五”时期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海南法院各项具体工作中。

陈凤超强调,要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科学谋划自贸港法院建设五年规划;聚焦自贸港政策制度体系初步建立,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精神文明建设,在司法办案中引领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绿色发展要求,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聚焦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落实司法为民便民举措;聚焦完善法治建设,扛起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的司法担当;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抓好队伍建设,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