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最高法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两宗备用信用证纠纷案

2020-12-29 20:09:54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北京12月18日讯 记者蔡长春 见习记者赵婕12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在北京公开开庭审理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马尼拉分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与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两宗备用信用证纠纷案件。

两案系因备用信用证及反担保备用信用证而引发的付款纠纷和欺诈纠纷,是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较具代表性的新类型金融纠纷,标的额大且涉及中国、菲律宾两国的企业及银行机构,争议法律问题涉及备用信用证欺诈认定及止付标准等,具有典型意义。

两案由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法官沈红雨、奚向阳、孙祥壮、余晓汉、郭载宇组成五人合议庭进行审理。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国际商事专家委员刘敬东,国际商事专家委员高祥及中国日报等新闻媒体参加旁听。

两案将择日宣判。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