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与苏辉座谈强调

​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2020-12-29 19:46:14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北京12月9日讯 记者蔡长春 见习记者赵婕12月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与台盟中央召开座谈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健全完善司法政策措施,服务保障“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进行座谈交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周强感谢台盟中央长期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台盟中央的建议和提案有力推动了司法改革和人民司法事业发展进步。人民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将认真做好对台司法工作,切实维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将进一步加强与台盟中央沟通联络,认真办理提案、意见建议和关注事项,共同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

苏辉代表台盟中央对周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多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对台盟中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了先锋和楷模作用。积极推动和台湾地区的司法交流与合作,为切实保障两岸同胞合法权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台盟中央将继续加强与最高人民法院的协作,为进一步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努力工作。苏辉同时就加强司法工作“十四五”规划、对台湾青年的法治宣传、法院系统台盟盟员培养等提出了建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