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袁曙宏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12-29 19:40:45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北京12月7日讯 记者张晨12月7日,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贯彻落实举措。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长、党组副书记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司法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性、方向性、人民性、战略性、时代性、实践性和国际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大动力、科学思路、有效举措和生动实践,指导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司法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司法部党组成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厅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