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会强调

​推动司法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2020-12-29 19:36:39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蔡长春 章宁旦 见习记者赵婕 12月3日,全国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交流人民法院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取得的有益经验,并就下一步深化改革工作提出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少平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历史方位、找准职责定位,切实增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系统总结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科学方法论,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绝对领导与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相统一,加强改革规划实施和政策指导,抓好重点领域战略战役性改革任务,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加强督察评估、政策解读和典型宣传,确保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牢牢抓住司法制度建设主线,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完善审判权力制约监督体系,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进诉讼制度、司法人事制度、互联网司法和在线诉讼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优化司法改革推进机制,坚持分层分类推进基本思路,处理好关联性改革协同关系,强化各级法院的改革主体责任,实现各项改革整体推进、纵深发展。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