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坚决打赢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2020-12-29 19:30:2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2月2日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认真总结、充分用好试点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研究谋划好深化教育整顿的任务举措,不断推动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为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公安机关职责重大、使命光荣,必须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不断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公安部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的重要举措。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典型引领,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今年7月以来,按照中政委教育整顿试点部署和部党委部署要求,各试点单位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重点任务,精心谋划部署,敢于动真碰硬,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有效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了试点单位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得到各地党委政府和广大公安民警、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试点工作扎实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试点工作为深化教育整顿积累了成功经验。要在前期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研究、挖掘提炼,切实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使之固化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成为各地可资借鉴的有效办法和工作样本。要把握不同地域、不同层级公安机关的不同特点,鼓励各地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探索创新,努力提供更多富有针对性的经验做法。要充分运用试点工作经验,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系统谋划明年以及“十四五”期间各项公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化各项公安改革和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