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平检察帮教未成年犯

2020-12-02 15:30:0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我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对减刑有什么影响?能否假释?”“我的服刑经历对以后的子女找工作有什么影响?”“出狱后能不能继续上学,我还想考驾照、创业、出国。”近日,青海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内,未成年犯踊跃举手提问。

面对一双双期盼的眼睛,青海省西平地区检察院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佳龙和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景海、高鸿英通过视频连线,分别从罪与非罪、量刑重与轻、减刑假释的考量以及犯罪记录封存制度等方面给予深入浅出地解答,并通过开展思想教育,鼓励、引导未成年犯树牢法律意识、增强改造信心,打消对于走出高墙的疑虑,告知其向派驻检察室寻求法律等帮助的方式和渠道。

活动中,张佳龙首先向未成年犯介绍了检察机关检察长兼任法治副校长的重要意义,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重点问题进行解读。随后,西平地区检察院向未成年犯管教所赠送相关法律书籍,引导未成年犯主动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青海省建新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王文林表示,西平地区检察院3名副检察长到未管所开展法律帮教活动是推进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社会化的有效载体,对解答罪犯法律困惑、增强罪犯法治意识、提升教育改造质量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