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完善刑事执行制度、提升刑事执行效能”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11-30 12:07:44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张晨 11月24日,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在京召开“完善刑事执行制度、提升刑事执行效能”研讨会。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做好刑事执行和预防犯罪理论研究工作,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司法行政刑事执行和预防犯罪理论研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眼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开展刑事执行和预防犯罪理论研究,切实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理论支撑;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推动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