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1-30 12:04:10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1月24日晚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隆重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热情赞扬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全国各族人民,明确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号召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职尽责,勇于拼搏奉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坚持典型引路,焕发奋斗激情,在公安机关着力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要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结合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集中表彰一批公安机关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国公安民警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争做奋斗者、建功新征程。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不断为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防范和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勤学苦练、提高本领,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要大力宣传公安队伍的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培养选树,推动更多先进典型竞相涌现,不断强化正向激励、激发担当作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强调,当前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