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部署推进“断卡”行动

2020-11-26 18:47:18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记者王自然、胡雪

报道:近日,四川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断卡”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会上通报了“断卡”行动进展情况及一批涉“两卡”典型案例。截至10月30日,全省公安机关抓获贩卖“两卡”犯罪嫌疑人963名,挖出涉案行业“内鬼”21名,打掉贩卖“两卡”团伙109个,收缴银行卡1660张、对公账户29套、电话卡4.9万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断卡”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公安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强化主动担当,打灰产、斩链条,以打促治,形成震慑,助推社会诚信和行业治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防范,建立有针对性的宣传防控机制,在全社会营造严厉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浓厚氛围,不断挤压“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生存空间。要进一步强化信用惩戒,确保“不敢开、不敢买、不敢卖”。要进一步强化通报和奖惩,对措施不足、整治不力行业和单位,严肃倒查问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压实属地公安机关的打击责任,压实行业监管单位的监督责任,压实运营企业和银行机构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刚性落地,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势头,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