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汉打掉一荐股诈骗团伙

2020-11-26 17:44:36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记者王威、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

报道:以“十倍杠杆”作诱饵,还有“美女老师”贴心指导,引诱受害人登录虚假股票投资平台骗取钱财。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打掉一个荐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涉案金额百万余元。

今年7月,民警在走访时发现,位于南湖大道附近一写字楼内的某股票投资咨询公司很反常,每张办公桌上都摆放着多部手机、座机。看到有民警来巡查,公司员工偷藏手抄本的小动作引起民警的警觉。经过调查暗访,民警发现该公司涉嫌以推销股票实施诈骗。在掌握了该团伙的基本组织架构、作案手法和活动规律后,10月16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对该公司开展突击清查,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经查,该公司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大量股民信息,引诱受害人往虚假股票投资平台注入资金。许多受害人在“十倍杠杆”的诱惑下,按照“老师”的指点,一开始都会小赚几笔,之后不断追加投资,直至发现资金无法转出才发觉被骗。办案民警介绍,该虚拟投资平台的涨跌与真实股票大盘实时同步,但投资者注入的资金实际都流入了骗子掌握的个人账户,具有很强的欺骗性。目前,该团伙10名成员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