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西摧毁贩卖国家管制 精麻药品特大网络

2020-11-26 17:33:40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记者 曾芳洲 通讯员 赵永明 龙水秀

近日,江西警方历时一年多的侦查,破获了一起特大网络贩卖精麻药品案,抓获贩卖毒品嫌疑人48名,缴获涉案毒品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近600千克。

2019年5月13日,江西省南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查处一名吸毒人员龚某时,发现其服食的是国家管制的二类精麻药品盐酸曲马多。

“与一些传统的毒品相比,部分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也具有很强的兴奋、致幻、麻醉等效果,犯罪嫌疑人非法制售国家管制的精麻药品涉嫌制毒贩毒。”南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周凯介绍。

据调查,吸毒人员龚某的毒品是在一个网名叫“罂粟花”的上线处购买。民警立即对“罂粟花”进行调查,通过3个月的调查取证,确定了“罂粟花”系江西新余的张某敏。2019年8月,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张某敏及其同伙宋某、胡某,当场在其出租房内缴获大量的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及数千粒盐酸曲马多,同时还发现大量的标签、可待因的包装袋及注入器、封口机等分装加工工具。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敏从2017年开始,以微店的形式在网上贩卖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盐酸曲马多等国家管制的二类精麻药品。2018年10月,嫌疑人张某敏纠集本地医药公司经销商宋某、诊所医生张某平等人一起开始制作销售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盐酸曲马多,以网上支付、快递寄送发货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吸贩毒人员进行大量贩卖。仅2018年10月至2019年8月期间,该团伙卖出的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总金额就高达200多万元。

通过进一步深挖线索,民警发现这起网络贩卖精麻药品案上下线共牵涉十多个省份。由于案情复杂,且涉及全国多个省份,此案被批准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江西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细致的侦查。

通过数个月的调查,一个全国性贩毒网络开始浮出水面:以江西南昌刘某、广西博白庞某元、广东东莞苏某香、辽宁沈阳李某为首的数个贩毒团伙,除与嫌疑人张某敏有着相互购买的情况外,还拥有各自独立的贩卖网络。

2019年8月底开始,在公安部的统一协调下,江西与广东、辽宁、广西、江苏等省警方相继出击,对上家供货人、加工贩卖人到购买毒品下家全线一网打尽。最终48名贩毒人员尽数落网,共查处吸毒人员20余人,缴获涉案毒品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近600千克,成功摧毁了这个贩卖国家管制精麻药品的全国性网络。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