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公共服务类岗位亟待突破窘境

2020-11-26 17:33:20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近两年,为解决京郊地区的劳动力就业问题,北京市开发出了公交乘务管理员、园林绿化工、保安等大量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让诸多就业困难人员得到了自己喜欢也足够支撑家庭开支的工作,这无疑是一项实打实的惠民举措。但也要看到,在成功实现就业的同时,公共服务类岗位从业人员也面临着劳务派遣没有作业证、合同到期后出路不明朗等问题。

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遇到的窘境亟待突破。期待政策的连续性,这是广大从业人员的心愿,各级政府必须正视起来,给这些岗位的从业人员吃下“定心丸”。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解决好安置岗位吸引力不足、相关就业权益保障措施不够完善等问题,让就业困难群体得到有效帮扶。此外,广大从业人员也要积极提升就业技能和法律维权本领,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改变弱势地位。

(河北省高碑店市 杨玉龙)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