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让“旅游黑名单”发挥震慑力

2020-11-26 17:32:23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近日,两名游客爬到北京市北海公园古建筑房顶上拍照,引发关注。据报道,两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时承认违反公园规定、擅自攀爬古建筑房屋的事实,并对自己的不文明行为表示后悔。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城管执法人员也作出了现场处罚,公园还将上报北京市文旅局,将其行为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外出旅游不仅是为了领略美好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还是展示自我素养和公德心的良好契机。在旅游过程中,一些不文明行为,将直接反映一个人的文明素质。此次两名游客违反规定攀爬到公园古建筑房顶上拍照,不但接受“批评教育”和“现场处罚”,还将被列入“旅游黑名单”,这无疑是治理“不文明旅游”的一剂良方,不仅是对当事人的处罚和震慑,更为其他游客敲响了警钟,提醒游客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提升文明素养,摒弃旅游陋习,带上“文明”出行,做一名文明游客。

(浙江省开化县 廖卫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