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济宁兖州打掉一“黑化工厂”

2020-11-26 17:30:58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近日,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民警在办理一起贩毒案件中,对其中一名贩毒嫌疑人孙某抓捕时,发现一处非法生产化工产品的黑工厂,当场查扣非法购买的易制毒化学品甲苯23.4吨及生产原料、设备,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一次偶然的机会,曲阜市的孟某经孙某介绍认识了从事化工生产的胡某,胡某告知其生产“混合胺”利润很大,但手续不好办。在巨大利润的引诱下,孟某租赁了兖州大安镇开发区一企业闲置厂房并非法购置生产设备。“混合胺”生产需要甲苯作为原料,胡某找到从事化工生产的江苏籍嫌疑人魏某帮忙。魏某在自己儿子的协助下,骗取了该公司购买甲苯的公安机关合法备案证明。6月中旬,魏某购买了30吨甲苯,出售给孟某、胡某,并非法获利9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刘会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