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民警帮她追回 被骗的钱款

2020-11-26 17:29:45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李增强

10月18日13时许,李女士来到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济南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骗5万余元。

李女士称,7月31日19时自己在某购物平台APP上购买了一个价值42元的奶嘴,收到货后一直未使用。10月18日12时许,李女士接到一个显示属地为广东的“客服”电话称奶嘴有毒,并发来一个二维码让李女士申请理赔。李女士打开二维码后按照提示输入手机号、银行账号、密码、身份证号,系统却一直提示身份验证不成功。此时“客服”打来电话称由于李女士一直申请不成功,银行账户已被冻结,需要验证码帮李女士解冻。于是,李女士给“客服”念了6条验证码信息。

挂断电话后,感觉不对劲的李女士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查询,发现自己银行账户的钱已所剩无几。至此,李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到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通过银行客服了解到,当天12时许,李女士的账户分两次共计被刷走46291.44元,购买了贵金属产品,还有一笔9990元的资金被直接盗刷。客服介绍,购买贵金属产品的两笔资金可以在24小时内到银行柜台办理撤回。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成功帮李女士追回现金46291.44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