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铁警多方寻找送还旅客丢失的贵重物品

2020-11-26 17:29:15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侯 超

10月22日上午,牛女士来到济南铁路公安处泰安站派出所,将一面写有“警民情深,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所长刘松江手中。她感激地说:“如果没有了救命钱,我母亲的手术肯定就做不成了!”

10月22日,牛女士在泰安站乘车去济南时不慎将自己的黑色手拿包丢失,里面有两万余元现金及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当时,着急赶车的牛女士竟然没有发觉。当天在泰安站候车室执勤巡逻的卢警官捡到了手拿包,通过广播寻找无果后,立即联系派出所联勤联动小组调取候车室监控录像,发现丢包的牛女士已乘车离开。卢警官急忙通过车站工作人员查到牛女士乘坐的车次,跟牛女士所乘列车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这才找到牛女士。

为让牛女士顺利返回泰安取包,民警帮助其购买了火车票。距离丢包仅仅不到1个小时,牛女士就回到泰安站。拿到失而复得的物品,牛女士感激万分并制作了锦旗。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