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汉曝光382名涉“两卡”惩戒人员名单

2020-11-26 17:27:34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记者王威、通讯员袁野

报道:11月1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曝光了首批382名涉嫌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违法犯罪人员名单。上述人员将面临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的惩戒。

武汉警方部署开展“治两卡、端窝点”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便利服务的“黑灰产”,特别是针对涉“两卡”犯罪进行重点打击和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端掉窝点51个,打掉“两卡”犯罪团伙15个,破案115起,抓获201人;查扣手机512部、电脑125台、GOIP设备7部;收缴银行卡246张、手机卡2026张。

同时,武汉警方还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按照相关规定,对认定的朱某等382名涉嫌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含银行卡)或者支付账户等违法犯罪行为人员予以联合惩戒,对上述人员实施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的惩戒措施。惩戒期自2020年11月1日至2025年10月31日。

武汉警方表示,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涉嫌违法犯罪,被纳入信用惩戒的,会给个人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必要麻烦。广大市民务必妥善保管好个人信息,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让自己陷入到不利局面。

宾阳抓获涉“两卡”嫌疑人72名

人民公安报讯 记者莫水土、通讯员陈仕天报道:10月12日清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公安局打响“断卡”行动攻坚战第一枪,共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手机34部、银行卡13张。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宾阳警方已抓获涉“两卡”嫌疑人72名(其中主动投案48人),缴获银行卡31张。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宾阳县公安局以打开路、以打促防,通过创新侦查战法,加大科技和警力的投入,充分运用反诈中心大数据,大幅度提升实战打击效能,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全力斩断非法开办贩卖“两卡”犯罪产业链。专项行动中,宾阳警方注重加强对“两卡”犯罪嫌疑人的规劝工作,通过强有力的政策攻心和耐心的思想工作,规劝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仅国庆节期间,全县就有12名涉“两卡”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东营严打野生动物 资源违法犯罪

人民公安报讯 今年以来,东营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收缴野生动物2800余头(只)、野生动物制品812件,发案数与2019年同比月均下降32%。

东营市公安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搭建多警种联合组成的工作专班,打整体战、合成战。他们将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系列专项行动重点考核内容,派出6个督导组多频次深入各分县局开展督导检查。立足数据挖掘“找”线索、旧案翻查“挖”线索、场所走访“筛”线索、奖励举报“获”线索等方面,会同行政部门深入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去年以来,他们先后侦办涉林、涉野生动植物案件145起,依法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72名。同时,对重点案件打破警种限制、上提一级,组织专门力量专案经营,实施联席会议制度和提前介入机制,多措并举,坚决摧毁犯罪网络、斩断利益链条。(刘 伟 解鹏龙)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