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欠下巨额债务 铤而走险持枪抢劫

2020-11-26 17:24:31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记者 刘海平 通讯员 舒 俊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20个小时侦破了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随后办案民警缜密调查,通过深挖此案,侦破2015年发生的一起持枪抢劫案。

快速破获盗窃案

9月7日晚,在株洲市天元区神农城湖景酒店附近停车场,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在停车场四处转悠。几分钟后,他发现一台丰田越野车没有锁车门。这名男子迅速行动来到车辆附近,偷盗了后备箱内一个钱包,钱包有现金8000元。

车主回到车内发现失窃后,立即向警方报案。由于监控视频清晰反映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天元分局刑侦大队等部门民警迅速展开分析研判,追踪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

经查,犯罪嫌疑人董某今年40多岁。办案民警在对董某住所进行搜查时,有了意外发现,缴获了仿真枪、弹簧刀和绑带等物品。

抽丝剥茧破积案

通过办案民警的排查、技术民警甄别等工作,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董某与2015年发生的一起持枪抢劫案有重大关联。2015年3月中旬,受害人刘某在株洲大桥附近一家KTV凌晨下班后,被董某劫持。董某对刘某进行了威胁和恐吓,要求其交出随身的钱财,并索要银行卡密码。

其间,董某不仅用绑带将刘某的手脚绑上,还使用随身携带的一把仿真枪进行威胁,最终刘某迫于无奈告诉了董某银行卡密码,董某随即将卡内的2万多元取走。在取走钱后,董某还留下了一颗真子弹恐吓刘某。

此案一直没有侦破,这也成了天元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的一个心结。多年来,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案件的侦破。董某到案后,警方立即对董某进行审讯。经审讯,董某承认他在外欠有巨额债务,于是铤而走险抢劫。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