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王宏伟:多破案,不负群众期望

2020-11-26 15:03:33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记者 张 波 通讯员 任文豪

“幸亏送得及时,否则就麻烦了。”回想起3个月前的一幕,河南省清丰县公安局民警既感觉后怕,又对王宏伟十分钦佩。

7月14日上午,清丰县公安局一级警长王宏伟邀请市公安局业务能手对该局上网的39名在逃人员“会诊”,案情研判会开到中午,王宏伟突然感觉脑部不适、上肢活动不便,送医后被诊断为脑血栓。

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

在清丰县公安局,熟悉王宏伟的人都知道,他一心扑在打击刑事犯罪工作上,王宏伟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既是组织者,更是排头兵。

针对清丰县系列侵财案件高发情况,王宏伟和民警一起分析研判,精准判明侦查方向,成功打掉了多个系列侵财案件犯罪团伙,有效遏制了侵财案件高发势头。

“他虽然已经50多岁了,却非常敬业,加班熬夜、研判分析、蹲点守候、抓捕嫌疑人,工作劲头丝毫不亚于年轻小伙子。”清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照乐说。

2017年春夏之交,清丰县发生多起货车柴油被盗案件。经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为2名,驾驶一辆银灰色现代越野车作案,作案时戴帽子、口罩、手套进行伪装。2018年3月,同类案件再次高发。王宏伟从刑侦大队、柳格派出所、大流派出所、合成作战中心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在他的带领下,专案组成功破案,带破周边地市同类案件58起。

“平时和蔼可亲,但是说到破案,他立马严肃起来,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我们提醒他注意身体,说有年轻民警顶着呢。他总是笑着说别嫌我老,我现在是正当年!”清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李军威说。

今年3月3日,清丰县公安局接到报警:某机井出现一个无头残缺尸体。王宏伟带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指导后续打捞工作,日夜奋战在破案一线,白天开展工作,晚上汇总情况,研究分析案情,提出侦办意见。经过深入摸排,案件以最快的速度告破,受到群众称赞。

强化责任勇担当

根据前期侦查发现,2016年5月份以来,安某等人合伙成立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非法开展汽车分期销售业务,非法强行扣押被害人车辆并强行索要高额拖车费及违约金;2016年8月份以来,杨某成立某民间借贷公司,开展放高利贷业务,并指使他人采用喷字、拉横幅、喇叭喊、贴照片等方式进行索债,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2018年2月1日,在濮阳市公安局配合下,王宏伟组织县局100多名民警集中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群众拍手称快。

2019年4月,清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摸排中发现:刘某伙同并指使齐某等人多次向他人采用暴力手段讨债,致使多名受害人受到不同程度伤害。王宏伟带领民警缜密侦查,在查清团伙成员及犯罪事实后,在濮阳市公安局大力协助下,4月18日晚,王宏伟精心部署、统一收网,犯罪嫌疑人刘某等6名骨干成员全部落网。

坚定初心展忠诚

“我暂时不能带队,那几个案子还得抓紧办!”病床上的王宏伟放不下手中的案子,对重点案件进展情况,经常利用电话或微信,同刑侦大队侦办民警沟通交流,有时候干脆把民警召集到医院,与大家一起研究侦查思路。

病情好转后,王宏伟就迫不及待办理了出院手续,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一如既往全力投入案件侦办工作。

9月11日,阳邵乡村民郭某报案称,韩某以帮助其女儿到清丰县城关某中学上学名义,骗取郭某6500元。接警后,王宏伟立即带领侦办民警展开侦查,经过深入摸排,最终将韩某抓获归案。经查,韩某对其7月以来以帮助农村学生到县城上学为由诈骗多名家长4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大病初愈,本应该静养一段时间,王宏伟却依然战斗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