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宁夏高院编制专业机构名录规范对外司法委托

​18类175家专业机构纳入备选

2020-11-24 20:13:04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申东 通讯员马荣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10月29日发布《宁夏法院对外委托备选专业机构名录》,将18个专业大类、175家专业机构纳入全区法院对外委托备选专业机构,进一步规范宁夏法院委托检验、鉴定、评估、拍卖工作,服务和保障司法公正与效率,助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专业机构名录包含会计审计、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工程造价、食品检测、测绘及法医、物证、声像资料、环境损害鉴定等18个专业大类、175家专业机构。专业门类比较齐全,为法院委托鉴定部门和当事人提供查询、联系、选择专业机构的便利,有利于更好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选择权。首次突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市场监管厅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推荐了多家宁夏回族自治区内权威食品安全检测鉴定机构。

宁夏高院要求各级法院充分利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专业机构专业人员平台”和“法院委托鉴定平台”,有效发挥法官对委托鉴定的评价作用,利用委托鉴定管理平台加强对个案鉴定质效的适时跟踪。法院司法技术辅助部门要督促专业机构认真履行职责、提升工作质效,对专业机构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上报,有效落实宽进严查、优胜劣汰等动态管理机制。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