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高院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11-24 20:12:4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海口11月1日电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黄叶华 海南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10月31日省委学习会精神,强调要落实好省委关于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十个方面的要求,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际行动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省高院党组要求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坚定工作信心,继续凝聚“国家战略、海南担当;海南振兴、必有我功”的共识。就结合海南法院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问题,省高院党组围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服务保障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提升自贸港社会文明程度以及制度集成创新等重要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明确的工作任务。

会议还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抓好法院队伍建设,加强法院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全省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