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以检察智慧深挖建议提案“富矿”

​陕西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

2020-11-24 20:00:55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郑剑峰 孙立昊洋 近日,陕西省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人民对阳光司法的新期盼,以开放自信的态度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可信。要深刻认识建议提案中蕴涵的人民意愿,以人民至上的态度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以检察智慧深度挖掘建议提案这座“富矿”,看到人民群众在关注什么、看到人民群众在期待什么、看到检察工作的短板是什么,从建议提案中找准检察工作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结合点、着力点。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开到市、县两级检察院,1330名在陕的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在省检察院主会场和各市、县(区)检察院分会场参会。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