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宁城北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2020-11-24 19:59:05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徐鹏 通讯员马翠花 郭维方 10月28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检察院驻城北区工商联检察工作站在区创新创业大厦挂牌成立。据介绍,工作站将统一接受民营企业在遭受各类违法侵害时的投诉举报,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近来年,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检察院在涉企案件办理中牢固树立平等保护的理念,落实“少捕”“少押”“慎诉”要求,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创新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工作机制,立足企业实际需求,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精准的检察服务。2018年以来办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案件44件。

为方便民营企业便捷、快速的表达诉求,城北检察院在12309检察服务实体大厅设立了“服务民营经济绿色通道”,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对民营企业提出的控告、申诉和举报线索,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答复,依法妥善回应民营企业的合理诉求,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10月28日,城北区检察院邀请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企业家代表共计24人,参加了题为“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座谈会上,该院通报了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对区检察院依法履职、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和健康发展方面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