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连高新园区检方变更强制措施护航民企

2020-11-24 19:55:53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韩宇 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园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审查批准逮捕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案件中,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保”“六稳”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对一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羁押必要性审查并变更了强制措施,为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支持。

据介绍,该嫌疑人陈某是某民营企业的实际控制人,高新园区检察院依据此案事实和证据,督促犯罪嫌疑人全部补缴了税款和罚款,陈某也表示认罪认罚。经陈某辩护人申请,高新园区检察院及时对其开展了羁押必要性审查。办案人走访了陈某所在企业,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听取员工意见。通过了解得知,该企业从事食品的批发、零售,也为一些国企、学校提供蔬菜、粮油,并安置了十多个年龄较大的下岗再就业人员。因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某无法参与经营出现了无人跟供货商对接、拖欠货款无人讨要、资金链断裂等情况;同时也了解到陈某过往表现良好。在综合考虑陈某认罪态度、全案证据、犯罪数额、企业经营以及税款补缴等情况后,高新园区检察院决定对其变更强制措施。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