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国家安全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2020-11-23 16:46:05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周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国家安全机关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文清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11月6日,国家安全部党委召开全国国家安全机关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国家安全部党委学习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上来,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十三五”时期的实践充分证明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能够继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赢得战略机遇期。新的征程上,国家安全机关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国家安全部党委学习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上来,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特别是全会历史性地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的指导思想,历史性地把“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明确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历史性地在建议稿中用专章对“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世界大国兴衰经验的深刻总结,标志着我们党对发展和安全关系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国家安全部党委学习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始终根据不同历史条件,围绕发展与安全作出正确战略决策,立国、兴国、强国,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站起来”阶段,我们党更加强调安全问题。在“富起来”阶段,我们党更加强调发展问题。在实现“强起来”的新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这是应对世界变局之道,是应对大国博弈之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必然。

全国国家安全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维护和塑造,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更加积极主动地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