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提出

​加快推进吉林政法工作现代化

2020-11-23 10:53:3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刘中全 近日,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5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委员会第31次全体会议和省委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部署,研究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吉林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法治吉林,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良的法治环境。聚焦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边境安全,不断夯实边境管控“防火墙”,下好防范抵御“先手棋”,建好人民防线“安全网”。聚焦社会治理现代化,建立标准化的统一网格,形成规范化的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智能化的指挥平台。聚焦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建立常态化扫黑除恶制度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政法领域法治服务。聚焦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坚持以改革提质效、以监督促质效、以科技增质效,推进执法司法权力高质量运行,使公平正义更加彰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深化“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持续抓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执行,健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努力建设与政法工作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法铁军。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