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总结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以“五个深化”落实好整改总结环节工作

2020-11-23 10:51:1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哈尔滨11月11日电 记者崔东凯张冲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今天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总结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梁然出席会议,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梁野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亚洲,市法院院长金银墙、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整改总结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收官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哈市及呼兰区政法各单位要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全国试点办、第五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试点办第三次主任会议精神,紧扣目标任务,聚焦“六项要求”,重点做到“五个深化”。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教育,充分认识到“转段”不是过关,同时通过选树先进典型,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深化问题查纠,在“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上下功夫,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加快推进线索“双清零”,严把“查否”线索审核关,坚持边查边改、防范问题反弹;要深化顽疾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整改提升上聚焦发力,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要深化总结验收,按照“立得住、学得来、推得开”标准,推出更多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要深化责任落实,紧盯线索核查、顽疾整治、建章立制、总结宣传等重点任务,压实责任、加快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任务。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