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西开展见义勇为人员关爱帮扶行动

2020-11-23 10:50:36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黄辉 《法治周末》记者周孝清 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九江银行近日联合举办见义勇为人员关爱帮扶行动宣传推介会,今年确定对70名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进行关爱帮扶。

江西省委政法委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将其作为新形势下坚持专群结合、实现群防群治的有效形式,纳入平安建设总体规划,与平安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要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典型,不断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先进典型、争做先进典型的热潮,让先进典型事迹化作激励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推动见义勇为工作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见义勇为的确认、见义勇为人员的激励保障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让更多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使匡扶正义、扶危济困、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江西是全国开展见义勇为工作、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物较早的省份之一,先后以省政府令出台奖励和保障办法,切实做到“发现一起、表彰一起、关爱帮扶一起”,1988年以来全省获各级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达563人。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