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

2020-11-12 14:35:29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梁平妮 10月26日,山东省委政法委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会上通报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听取了各位代表、委员对山东扫黑除恶工作的评价,并对下一步如何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征求意见建议。18位代表、委员先后发言,分别从自身所在系统、行业等角度畅谈了社会各界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切身感受和积极评价,并对下一步如何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提出意见建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战光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议披露,截至今年9月底,山东共侦办涉黑组织20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08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5718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363起,查扣涉案资产222.75亿元。会议指出,成绩的取得,与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努力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要认真梳理研究,吸收到下一步扫黑除恶安排部署中去。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