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检侦协作打击走私犯罪

2020-10-27 17:00:33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鞠轩 10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召开首次联席会议,共同签署《关于加强打击走私犯罪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标志着双方在打击走私犯罪领域的协作与配合迈上新台阶。

会议就会晤会商、业务办理、协同监督、信息互通、业务交流和联合调研、宣传、多级联动、机制运行等9个方面内容达成共识。同时,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海关缉私局设立了“派驻检察室”,旨在进一步密切双方联系沟通与信息交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执法监督与指导作用,有效解决缉私执法“难点”问题。

据悉,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密切合作,相继建立了侦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检察院提前介入机制、“请进来、走出去”的业务交流机制,顺利侦办、诉讼了多起重特大走私案件。据统计,2017年以来,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向新疆各级检察机关移送起诉了涉及固体废物、濒危物种等一系列重特大走私犯罪案件,累计移诉案值逾9.49亿元,有效增强了打击走私犯罪合力。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