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提出

​力争每条线索突出问题清到底清干净

2020-10-27 13:18:53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黄洁 近日,北京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和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工作情况,并对深化“六清”行动和谋划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六建”工作进行部署。

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昆在会上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统筹部署下,各地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同配合,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有力促进了社会生态和政治、经济生态的改善。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扫黑除恶,按照“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深入开展“六清”行动,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延昆要求,当前专项斗争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年底要完成“六清”目标,任务依然艰巨。要持续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在办案诉讼、深挖彻查、源头治理、整体推进等方面进一步提速发力,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责任不松,力争每条线索、每起存量案件和每个突出问题都清到底、清干净,在年底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清单”,夺取专项斗争收官全胜。要深入谋划“六建”落实举措,主动适应扫黑除恶常态化要求,建立健全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工作机制,主动适应扫黑除恶常态化要求,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任务,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