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安公证机构陆续入驻政务中心

2020-09-28 16:41:44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郑剑峰 孙立昊洋 “现在办公证越来越方便了,准备好材料跑一趟,公证书就直接邮寄到家,节约了很多时间。”近日,来陕西省西安市政务大厅咨询委托公证的赵女士说。记者了解到,在符合形式合法、实质合法真实性的前提下,西安市公证处在前期开通微信申请受理和邮寄送达的基础上,经过一周试运行,9月21日起,部分业务正式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努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据统计,2018年至今,西安市公证处共办理公证143896件、法律援助12900件,减免公证费1400多万元,公证法律服务涵盖涉外民事、国内民事、国内经济等诸多方面,极大提高了公证服务质效,切实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

西安市公证处积极探索公证法律服务的新领域和新模式,不断推进公证工作信息化建设,推出电子签章和“零接触”公证功能,真正让当事人实现“足不出户,公证到家”。

据悉,按照统一安排,近期,西安各公证机构将陆续入驻区、县政务中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