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阿勒泰地区司法局扶贫扶智同向发力

2020-09-28 16:41:20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周雨君“学法律、懂法律……”朗朗上口的阿肯弹唱诗句从牧民巴合提家中传出。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司法局强化法治扶贫,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组织主题宣传队,深入牧区和建档立卡户家中开展“法治护航 精准扶贫”宣讲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充分发挥律师、公证人员在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公证办理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在帮扶点开展脱贫攻坚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为建档立卡户开通“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障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办证;针对残疾人、孤儿等困难群体和有经济困难的公证当事人提供公证法律援助,减免公证费用,最大限度满足贫困群众需求。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法律方面的问题打个电话就能解决,再也不用翻山越岭了。”青河县牧民哈德斯高兴地说。自去年起,阿勒泰地区全面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有效整合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退休法官(检察官)等法律资源,共594名法律顾问配备到位,实现“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