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警方破获近两千网络黑案

2020-09-21 16:42:5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广州9月17日电 记者邓新建 邓君 通讯员骆正 李长达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广东警方根据公安部部署要求,强力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重点从网络犯罪生态入手,全链条打击突出网络违法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8月底,全省共侦破网络黑产案件1770起,刑事拘留8740人,有力遏制了网络犯罪高发多发势头。

据了解,广东警方以打击整治黑灰产业犯罪为重点,打击整治为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网络赌博等为违法犯罪提供“信息支撑、技术支撑、工具支撑、平台支撑”的网络黑灰产业犯罪。全省共打掉隐藏幕后提供后台维护等技术支撑的犯罪团伙21个,打掉提供黑卡、“呼死你”、木马病毒等工具支撑的犯罪团伙11个,打掉网络赌博、网络色情、网络传销、资金结算等平台9个。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