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房山检察多举措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2020-09-21 16:27:09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张雪泓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房山检察院依法打击侵犯企业财产权、破坏企业创新发展的犯罪行为,今年上半年,共办理该类案件12件47人。同时,严厉打击违法挪用企业资金犯罪,办理职务侵占类审查起诉案件1件两人。

据了解,在办案监督环节,房山检察院关注企业家权益,精准惩治涉企犯罪。为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审慎适用财产权强制措施,充分考虑企业生产发展需要。同时,房山检察院着眼于保市场主体大局,对于处于侦查、起诉和审判阶段的在押企业经营者,及时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对于构成犯罪但认罪认罚的,依法从宽从快处理,严格依法把握逮捕、起诉标准,保障企业正常经营。

记者了解到,工作中,检察官深入企业,开展交流座谈,畅通企业家向司法机关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同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专题检察工作通报,听取企业家代表委员意见建议。通过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专题调研,走访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联,研判区域企业发展形势,综合施策、分类监管,建立健全联席会议等常态化机制,为企业家安心经营保驾护航。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