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司法部党组审议第四轮巡视报告并反馈巡视意见

2020-09-21 16:09:46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张晨 近日,司法部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曙宏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第四轮巡视报告并讲话。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推动司法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刘志强,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分别出席法律援助中心、预防犯罪研究所、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司法协助交流中心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各巡视组指出,被巡视单位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重要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有的单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有的单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有的单位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还存在差距。对巡视期间收到的关注类问题线索将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置。各巡视组还就强化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出意见建议。

司法部党组第一、二、三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反馈会议,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