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松原医调委强化医疗风险防控

2020-09-17 13:30:06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刘中全 近年来,吉林省松原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加强医疗风险防控,推动医责险统保项目良性发展,充分发挥第三方调解组织功能作用,化解大量医患纠纷,在创建平安社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医患纠纷逐年增多现状,松原医调委通过调查发现,85%以上纠纷发生在二级以上医院,多数是由医护人员违反医疗操作规程造成的。作为应对措施,松原医调委聘请专家对全市医疗机构1500余名医护人员开展全方位风险防范培训。同时,注重医患纠纷调解后的信息反馈工作,在调解完成每一起案件后,主办调解员都及时联系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当事医生,向他们讲解该起医疗事故发生的原因、医生的责任程度、应该如何避免纠纷等事项。

松原市医调委主任张亚库介绍说,近4年来,松原医调委共受理医疗纠纷210起,调解成功148起。吉林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和松原市政协对松原医调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医调委起到了“拦火墙”“灭火器”作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