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邓勇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时要求

​创新完善鼓励多方参与政策体系

2020-09-17 13:29:48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马利民 通讯员王刚 近日,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在自贡市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时强调,社会治理责任在政府、活力在社会、潜力在市场,要创新完善鼓励多方参与社会治理的政策体系,建立政府和社会的互动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氛围,构建开放多元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邓勇指出,小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市域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社会基层细胞永葆健康活力,条件成熟小区应建立党建引领下的业主委员会,发动社区居民成立“情理法”“五老”理事会等居民自治组织,探索红色物业、居民自治新模式。

邓勇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的新局面;坚持效果检验,努力预防调处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自贡是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既要做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常规动作,又要做好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自选动作,注重市域社会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切实打造更高水平、更具特色的平安自贡。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