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扫黑办新疆兵团特派督导组启动督导工作

2020-09-17 12:07:04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潘从武 9月8日,按照全国扫黑办2020年第一轮特派督导工作部署,全国扫黑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派督导组启动督导工作。

9月7日下午,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文全会见了督导组全体成员。全国扫黑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派督导组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陈壮为说,此次督导将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严格按照全国扫黑办的部署和要求,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掌握实情,在督导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希望兵团加强统筹协调,及时高效做好沟通联系,切实支持和配合好特派督导组工作,与督导组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全国扫黑办交办的专项斗争督导任务。

9月8日,督导组先后听取了兵团纪委监委、兵团公安局、兵团法院、兵团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兵团纪委监委副主任蒋英明,兵团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光秋,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光,兵团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铁实分别进行汇报。兵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程跃参加汇报座谈会。

在分别听取汇报和座谈后,陈壮为指出,兵团要按照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提出的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六清”目标要求,认识特派督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质量推进“六清”任务。督导组将对兵团扫黑除恶堵点、难点问题精准开展督导,以“六清”行动中的弱项、短板为靶向目标,确保督准、督实、督出成效。兵团政法机关要对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问题三项重点任务重点抓,确保举报线索如期实现“清仓见底”,确保“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落实到位。要通过深入查找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10大行业领域中的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为建立行业整治长效机制打下扎实基础。

按照工作部署,特派督导组将赴兵团重点师市进行督导,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专题座谈、暗访督导等方式,进一步掌握真实情况,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回应群众期待,完成好全国扫黑办交办的任务。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