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公安部等部门部署开展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20-09-17 12:07:04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北京9月10日讯 记者董凡超 今天,全国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召开,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迅速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消除这一社会治安隐患,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根据部署,公安部、中央网信办、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将联合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蔓延势头。

林锐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网络销售仿真枪问题的清理整治,及时下架超标玩具枪、水弹枪等违法商品,依法查处销售仿真枪的商家,处罚违法违规网站和平台,清理有关违法信息。要深入排查制造销售玩具枪、水弹枪的企业、商店、市场,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收缴仿真枪,处罚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产品的企业。要准确把握仿真枪与玩具枪、枪支的界限,加强专业培训,依法科学认定。要加强对寄递渠道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制度。要强化出入境、道路交通查缉,严防仿真枪等违禁物品流入流出。要组织开展大要案件破案攻坚,依法严打制造、销售、走私、邮寄仿真枪违法犯罪活动,挂牌督办一批重点案件。要将宣传教育发动贯穿专项行动始终,深入相关行业领域宣传法律规定和国家标准,教育引导企业、商家依法经营,积极组织媒体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清仿真枪危害,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