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打造“嵌入式”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新模式

​浙江新昌县检察院开启菜单式普法“云课堂”

2020-09-10 10:50:1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陈东升 通讯员周筱赟8月31日,浙江省新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琦为全县初中学生送上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 一堂普法课。除了这堂课,新昌县其他小学、高中、职教学子也同样收到了专属定制的普法“云课堂”。

据悉,今年以来,针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昌县检察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普法宣传两手抓,积极探索“嵌入式”法治教育新模式,普法“云课堂”就是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8月,该院与县教体局联合发文《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打造“嵌入式”法治教育新模式:“法治副校长”宣讲全覆盖活动确保每个学校、每个学期有一堂法治课;普法“云课堂”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法治需求;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阵地资源优势,开展课堂式、参与式、体验式普法活动;以渗透式教育的要求开展多种多样的法治主题竞赛,提升学生学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进各校的法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纳入中小学办学水平考核机制。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