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蒲增繁到河北阜城调研检查扶贫工作

2020-09-09 16:47:00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张晨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法部党组成员蒲增繁一行到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调研检查司法部定点扶贫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蒲增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在建阳村、冯塔头村、邓屯村,蒲增繁一行随机走访慰问多户贫困村民,实地查看村民的饮用水、住房安全和教育、医疗保障等“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深入了解司法部定点帮扶情况,鼓励村民发展产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在司法部干部驻村帮扶的建阳村,蒲增繁看望了司法部扶贫干部,认真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多学习、多奉献,实实在在为村民办事情。

蒲增繁一行实地考察了司法部协助引进的产业扶贫企业生产销售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发挥龙头示范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地走访了部分乡镇司法所,了解当地基层法治建设及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情况,听取对司法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蒲增繁一行与衡水市、阜城县及县纪委有关领导干部、司法局和司法所负责人、深州监狱和衡水市强制戒毒所负责人、人民调解员、律师代表等座谈交流。蒲增繁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要加强对扶贫领域的政策落实、腐败问题、工作作风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努力开创阜城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