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20-09-09 16:44:5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4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和公安部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同时对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涉藏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扎实抓好反分裂斗争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始终坚持把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依法打击分裂祖国、破坏社会稳定的行为,推动实现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社会局势的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8月31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中央和国家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巡视监督作为深化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持续在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公安机关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公安部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和《公安部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要求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印发实施。


编辑:赵婕

审核: